《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进行业”

2022-06-27 11:55:00 来源: 文明南平 作者:郑正华

6月23日,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南平银保监分局、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承办的《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暨“强国复兴有我 我与文明同行”道德讲堂在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南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林文华,建行南平分行副行长张明,以及在延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参会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紧紧围绕“看一个视频、听一堂讲座、谈一段感悟、发一份倡议、送一份吉祥”5个环节展开,号召参与者与文明同行,提升个人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活动通过观看《与文明牵手,和法律同行》公益宣传片,倡导大家学习《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法用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赖丹萍现场讲解了《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条例》,引导大家争当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热心公益的南平人。

“条例内容涉及随地吐痰、遛狗不拴绳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这一定是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的,我觉得市委、市政府时刻在为人民群众着想,因为条例的颁发最后受益的还是我们广大市民群众。”在场听众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畅谈自己对《条例》的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