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海协作” 推动区域品牌发展——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市品牌办)、南平市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一行赴泉州调研

2022-06-28 14: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助推“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实现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应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邀请,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詹其龙,南平实业集团安全总监、南平市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春等一行于2022年6月22-25日赴泉州进行调研。

在德化县,调研组一行前往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德化瓷艺城-陶瓷街)和中国茶具城考察。在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德化瓷艺城-陶瓷街),调研组先后走进了苏清河、陈明良、邱双炯等大师工坊,陆升陶瓷、华夏金刚等德化原产地实力陶瓷品牌馆、瓷遇广场,以及陶瓷街千禧陶瓷、优垚陶瓷、三德艺术陶瓷等德化陶瓷品牌店。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荣尊,市场监管管理局局长曾昭亮、二级主任科员赖建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股负责人等与调研组会面交流或陪同调研。调研组还分别前往中国陶瓷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顺美集团、福建省德化县成艺陶瓷有限公司,探寻合作契机;并走进德化南平商会会长单位——德化所奔陶瓷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祥福工艺有限公司、福建品匠茶居科技有限公司等“武夷山水”品牌生产主体驻泉州办事处,具体了解相关企业的经营状况。

▲调研中国茶具城

▲调研德化所奔陶瓷有限公司

▲调研福建省祥福工艺有限公司

▲调研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

▲调研顺美集团

▲调研福建省德化县成艺陶瓷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陈发源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香都香文化博物馆,并走访了永春香文化研究会和中国香都彬达香文化创意园,深入了解延续了上千年的香缘;走访得壹醋业有限公司,了解“永春老醋”与其他名醋的比较优势等;走进中国陶瓷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嵩兴陶瓷,了解其在陶瓷与网购相结合的领域发展、创新奋进的品牌故事。嵩兴陶瓷总经理王夏兰表示,泉州自古就是一座开放与包容的城市,希望能与南平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探讨、合作,共同助力品牌提升。

▲调研得壹醋业有限公司

▲调研中国香都彬达香文化创意园

▲调研嵩兴陶瓷

在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金冠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情况。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裕表示南平正着力于千亿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可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通过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等桥梁纽带作用,多维度开展品牌方面的工作,助力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势能,让世界共享“福建味道”。在晋江地区,调研组在晋江市东石镇人民政府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黄沂均等陪同下,还前往福建省泉州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福建贝王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

▲调研福建贝王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胡晓泉、泉州品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梅茹等陪同下前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和部分晋江食品工业企业调研。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泉州市百年源和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文辉介绍了源和堂百年老字号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希望调研组通过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这一国家级工业遗产的窗口,更深入地去了解城市内部文化底蕴以及城市具有代表性的老字号企业品牌文化。图片 

▲调研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期间,福建省品牌建促进会领导黄维礼、许景南、支毅隆、陈佳木、林洋、李冀平、叶华生等分别与调研组一行见面交流。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前往泉州品牌发展中心,了解泉州市近年来的品牌发展情况及“中心”致力于“推动泉州城市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协调发展、良性互动”服务品牌发展的做法。

▲调研泉州品牌发展中心

据悉,南平武夷山和“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代商贸、茶文化、朱子文化、郑成功文化等方面关系甚密;泉州与南平缔结“山海协作城市”已经20余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时代,更赋予了独特的价值和意义。泉州品牌众多,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尤其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等作为泉州的千亿产业集群,与南平在“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爆款”产品市场开发上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

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南平市人民政府自2017年3月20日签署了共同打造“武夷”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保持紧密联系,精诚合作,成效显著。现阶段,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南平市将共同研究打造“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重点产品策划项目,依托现有资源,选准量大品类,开发设计符合当前市场消费需求的重点(爆款)产品,快速提升“武夷山水”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前期,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已两次前往南平市,通过走访南平市及下辖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行业组织、重点企业,对当前“武夷山水”品牌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本次赴泉州进行调研,通过互学互鉴的方式拓展品牌发展思路,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拓展市场完善销售渠道,强化品牌自我宣传,实施品牌保护,实现品牌价值提升,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