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显担当 南平水利系统闻“汛”而动

2022-06-30 15:40: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6月以来,南平市连续普降暴雨,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洪水应急响应后,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闻“汛”而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南平市水利局:四举措筑牢防汛安全线

一、防御机制见真章

制定六项工作措施,成立水库调度组、现场专家指导组和值班值守组,形成“3+10+3”工作机制,市防指启动III级及以上应急响应后,三个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

二、水库调度准精效

水库调度组集中会商、准确预判、精细调度,有效泄洪腾库。共下发水库调度函6份,腾出防洪库容10880万立方米,错峰调节,有效发挥水库防洪作用。

三、技术指导落一线

10个现场专家指导组,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协同县(市、区)水利局摸排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山洪灾害风险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指导处置防汛隐患问题。

四、值班值守不停歇

强化责任意识,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发布山洪灾害预警,累计发布预警128次,有效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

市水利局驻延平区专家指导组及时处置病险水库漏水隐患

6月13日上午,市水利局驻延平区专家指导组接报赤门乡东山水库严重漏水险情后,立即协同延平区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东山水库现场排查,指导查找水库漏水原因,计算漏水量,分析漏水过程,判断其对大坝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影响,并提出处置建议,提交《关于赤门乡东山水库漏水情况的现场检查报告》供延平区水利局和赤门乡政府调度、处置参考。

坝脚堆石棱体底部漏水


量水堰显示漏水量

各地水利在行动

延平区水利局: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6月14日,太平镇南溪河段发生一起船只漂流险情。延平区水利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协同区交通局、区海事处、太平镇政府赶到事发现场。经了解,事故业主的工程船因持续受暴雨的冲击和河水的猛涨,原固定船只的六根缆绳都被冲断,船上滞留相关人员共7人,船舶已漂流了2-3公里,情况相当危急。各部门对漂流船舶情况进行了解,并会同夏道镇水上救援公司相关人员制定施救方案。在确保漂流船舶不影响大坝和桥梁安全的前提下,派出2艘运输船及一条挂机对漂流的工程船舶进行控制,最终于下午6点多用钢索将工程船舶固定至安全停靠点上,确保了遇险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浦城县水利局:全力开展灾后抢修工作

按照浦城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浦城县水利局成立县应急救援第七方阵,负责指导山下乡和枫溪乡洪灾应急救援工作。6月17日,浦城县水利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下沉山下乡指导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并调运挖掘机5台、铲车6辆、机械运输平板车1辆到山下乡随时待命。受暴雨影响,山下乡、枫溪乡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道路塌溜方严重。6月19日上午,浦城县水利局利用暴雨暂停间隙,立即调运铲车到枫溪乡开展灾后抢修作业。到19日中午,已清理道路塌方11处,其中县道2处,乡道9处,共铲运土石方近2000立方,抢通了山下—枫溪868县道和枫溪境内枫—杜线乡道,目前,其他道路清障持续进行中。

松溪县

协助清理路面

建阳区

漳墩镇苏源村抢修人饮工程

顺昌县

顺昌县高阳乡水工站组织水厂工作人员抢修供水管网

政和县

闽江上游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工程石圳堤段应急处置护岸加高0.6米,长120米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