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税党旗飘 | “请党放心 奉献有我”

2022-07-01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01“请党放心 奉献有我”

7月1日下午,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机关党支部共建联建签字仪式暨“请党放心 奉献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南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南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忠亮出席活动。

02签订《党建共建联建协议书》

活动中,南平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南平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南平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南平市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共建联建协议书》,共创“宣税党旗飘”党建品牌。

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税务局领导向共建联建的4个党支部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书籍。

03主题党日活动

“请党放心 奉献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以朗诵一首红色诗词、合唱一首红歌、观看一个红色视频、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分享一本红色书籍、集体诵读一段红色经典、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七个“一”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 

朗诵一首红色诗词——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100多年前的旧中国,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一批批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砸碎黑暗、收获光明,用鲜血绘就出了一个青春中国!

合唱一首红歌——合唱《大中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红遍了祖国大地,也深深地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观看一个红色视频——《闪亮的坐标》方志敏同志的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如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左权等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而牺牲的英雄们,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诵读一封红色家书——《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85年前,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为国牺牲,她的事迹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分享一本红色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魏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内忧外患中诞生,从挫折磨难中成长,从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

集体诵读一段红色经典——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经典片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在场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精彩生动的革命历史再教育、政治思想再教育、党性修养再教育。

南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高、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陈金健、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吴禹松,南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志辉,南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新祥等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