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东平:“十个一”庆“七一”

2022-07-05 11:20:06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近日,东平镇各党组织广泛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发好一枚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镇领导入户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全镇新增15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镇党委书记叶衍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洪恩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各村(社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所在村(社区)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二、上好一堂党课

▲各挂点领导以现场讲解方式给党员上专题党课

▲山溪村党支部在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开展情景式授课▲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阵地开展互动式授课

“七一”期间,东平镇创新党课的形式,结合“三比三提升”活动要求,充分利用板凳微宣讲、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载体,开展情景式、互动式授课。

三、学好一套书

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好。

四、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范屯村党员凝心聚力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结合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组织党员群众清洗巷道、复耕农田、排查倒房危房等,凝聚起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五、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山溪村到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上左图)、凤头村到下党乡(上右图)、离退休老干部到西表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碗厂村、营农社区、东平社区赴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护田村赴下党乡、新康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组织带领党员到我镇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中共政和第一支部旧址,以及下党乡、新康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六、举行一次入党宣誓

▲党员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各党组织开展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段段慷慨激昂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七、送上一份组织温暖

▲到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6.18”洪灾严重受灾老党员

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6.18”洪灾严重受灾党员,了解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八、培育发展一批新党员

▲常㘵村、苏地村、范屯村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及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七一”前后,全镇各党组织按程序共发展6名新党员,以党员推荐形式确定20名推优对象。同步抓实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政治素质,增强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

九、参加一场文体活动

组织人员参加政和县“青春健康杯”职工拔河比赛,在三四名决赛“0:1”落后情况下迅速调整战术和心态,以“2:1”反超斩获乡镇组第3名,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敢拼敢搏不放弃不服输精神。

十、解决一批民生实事

▲镇村干部到地灾隐患点群众家中收集意见建议,共商整治方案

▲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种植生产

▲常㘵村龟颈水坝建设中

深化推行“坐坐群众的小板凳”活动,全面发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入企入户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生难题,解决群众困扰。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收集并公布永兴农民广场、集镇至凤头道路改建工程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