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在东平镇召开

2022-07-05 14:21:00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陈 洁 黄惠敏 摄

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怎么抓?老干部老党员正能量如何发挥?

7月5日,政和县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在东平镇召开。政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君兴,镇党委书记叶衍森等参与。

来自全县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老干局全体干部职工、关工委办、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等40余人实地参观了东平镇首批3个老党员工作室、东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阵地、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东平盛庭现代农业产业园、东平镇党建促振兴馆等,对东平镇推行“‘166’离退休党建工作法”,凝聚“银发”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东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世华介绍东平镇离退休党建具体实践案例

在东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阵地,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东平镇推行“‘166’离退休党建工作法”,找准发挥老干部正能量切入点,高效组织老党员在抗疫防汛、矛盾纠纷化解、项目攻坚等方面挥洒余辉的具体实践。

▲与会人员在张学林的带领下参观服务乡村振兴老党员工作室、新口村黄垱党建广场

在张学林服务乡村振兴老党员工作室,与会同志边走边听,听老党员张学林感慨村庄的变化,介绍工作室老党员如何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为村庄建设、人才回引、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的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参观陈立兴老党员工作室

在陈立兴政策宣传老党员工作室,他们仔细了解工作室老党员自觉担当理论宣传员,围绕党的新理论成果及省市县决策部署开展宣传,在主动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夜以继日投入项目征迁、畅通社情民意,引导老党员关心、热爱和点赞东平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曹茂昌红色文化传承保护老党员工作室

在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曹茂昌红色文化传承保护老党员工作室,参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中央苏区政和历史沿革。了解工作室老党员坚守红色文化阵地,传承保护红色文化的工作思路,并纷纷为老党员用心收集整理东平革命历史、宣讲发扬东平红色故事的努力付出点赞。

在东平镇人民政府,召开了政和县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徐清华主持。

东平镇党委书记叶衍森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近年来东平镇以政和县“三比三提升”、“‘144’长效机制”等为抓手,持续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坐坐群众的小板凳”、“板凳微宣讲”、“‘166’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法”等一批有特色、有成效的党建品牌越擦越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君兴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精神实质及贯彻落实意见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文件。

他强调,一是高站位认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高标准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三是高效率推送《意见》落实落地。

迈向新征程,东平镇正持续激发“银发”力量,让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党组织的领导、关怀下,将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东平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项目攻坚的最前线,在调处纠纷的紧要处......书写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篇章。(陈 洁 黄惠敏 摄)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