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要闻|全省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南平举办

2022-08-16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8月12日-8月15日,省委网信办在福建省高级人才教育基地(南平)举办全省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致欢迎辞。省委网信办处级及以上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及各设区市网信办主任、副主任参加培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

张远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网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特别是省委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保障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充分展示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发展的网信担当和全省网信系统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张远指出,下半年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持续打造“3+1”网信工作格局,着力建设更加强大的网络舆论阵地、着力实现更加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着力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化支撑、着力加强更加完善高效的全省网信系统建设、着力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全员动员、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远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权威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念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特别是省委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推动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手段、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等全方位创新,不断提高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严守培训纪律,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学员要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中来,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碰撞火花、在交流中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授课老师:冯明亮 中央网信办执法局副局长

授课老师:张建光 南平市政协原主席

本期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南平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光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讲座,中央网信办执法局副局长冯明亮作网络执法专题培训,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鹏作网络信息化专题培训,省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池志淼作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辅导。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各设区市网信办主任分别作了工作研讨。此外,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足迹,参观了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平台、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指导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主要任务,踔厉笃行、奋楫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