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平建阳区:安装休闲座椅 亲民意暖人心

2022-08-24 16:42:2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黄远迪 李丹丹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以前这里又脏又乱,电动车还乱停放,太影响大家的出行了。”“现在好了,社区不仅清理干净了,还给我们安装了休闲椅,饭后可以在这儿聊聊天,走累了还可以坐着歇会儿……”8月15日,建阳区潭城街道西市社区在西街24号、西街53号分别安装上休闲座椅,为居民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聊天、出门买菜歇脚的好去处,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潭城街道西市社区辖区内老年人居多,现有60岁以上老人963人,过去为了聚在一块聊天方便,老年人常把家里不用的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虽然方便,但这些临时座椅几乎都是“缺胳膊少腿”或破旧不堪的,既影响环境美观,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西市社区周边有阳光农贸市场和中渼菜市,来往买菜的老人较多,买完菜后都希望能有个地方歇歇脚。

潭城街道在了解到辖区居民诉求后,通过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破旧的临时座椅全部清除,安装4套便民座椅,营造了良好社区卫生环境。自2021年以来,西市社区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为居民修路、增设路灯、安装休闲椅等大小事件共计100余件。

“座椅虽小,但社区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小区里有了休闲座椅,我们老年人也有地方歇脚了。”……看到新安装的座椅,小区居民们无不拍手叫好,大家的脸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潭城街道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完善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黄远迪 李丹丹)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