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东平: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为乡村振兴提“质”增“颜”

2022-08-31 23:04:00 来源: 醉美东平 作者:

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扮靓美丽乡村,近期,东平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民群众殷切期盼的民生福祉。东平镇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为出发点,着力提升村容村貌,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积极参与,下沉一线开展整治工作,主要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沟渠的建筑废料、生活垃圾、杂草、枯木等进行清理,并第一时间汇报完成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一盏盏崭新的路灯拔地而起,在暮色中照亮村道,眼看着期盼已久的路灯终于“亮”起来了,村民们满心欢喜。在苏地、界溪、西表等村,亮化工程先后完成验收,村道旁矗立起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实现了村庄路灯全域覆盖,困扰村民多年的夜间出行难问题迎刃而解,“点亮”了群众的幸福路。

在新口村至镇区沿线的道路两侧,多名工人正在这里紧张作业,他们要对沿线进行绿化花化改造。两侧花卉树木按照一定设计布局进行栽种,形成错落有致、更具层次感的美化效果。目前,沿线花化彩化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养护工人定期开展养护工作,保障花卉苗木存活率。

建筑外立面是街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街尾至龙山工业园区沿路上搭设起了整齐的脚手架,此次外立面改造工程不仅是主体房屋建筑外立面的翻新提升,同时还包括了对墙面、屋顶的清理、户外广告、宣传画、空调机罩等的系统优化工作,协调街道建筑风格和色彩。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镇面貌焕然一新。下步,东平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改善镇村面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