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缴费标准有变!2023年度南平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2022-09-02 15:2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南平市2023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已经启动

新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有什么变化?

缴费标准是多少?

image.png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ADzrgaF--WBRbLyOBoIEug

变化一

参保缴费期限: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待遇享受期限: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其中,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缴费的,从缴费之日开始享受医保待遇。

变化二

缴费标准:城乡居民保实行政府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2023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image.png

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居民,并处于有效参保状态的城乡居民,无需重新办理登记,可直接缴费。首次参保或断保续保人员,可以关注“南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助办理参保登记,之后就可以进行缴费了。

image.png

注意事项

在同一时间段内,参保人员不得重复参加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不得在不同统筹区重复参加居民医保;

大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由高校统一参保;

逾期办理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新生儿除外),允许其参保缴费,从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

等待期过后再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缴费之前和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关于缴费渠道,最为便捷的是通过“闽政通”“闽税通”“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完成线上缴费。另外,参保群众还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联卡,就近通过设在村(居)委会,或金融普惠点的自助终端设备,及前往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缴费。

image.png

变化三

提高普通门诊统筹标准。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年度封顶线提高至基金支付255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统筹基金支付部分与普通门诊统筹共用一个年度封顶线。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