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南平 | 南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五进”宣讲系列活动

2022-09-09 10:12: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琦颖

image.png

首场宣讲活动现场 张行健 摄

“我是一名来自南孚电池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从事电池的研究开发工作,至今已经整整23年……”

近日,由福建省南平市总工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南平’——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首场宣讲活动在建阳举行,劳模代表常海涛走上讲台,向职工讲述着自己的心路历程,激励大家建功新时代,争做平凡中的不平凡。

image.png

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研发总监(全国劳动模范)常海涛作宣讲 张行健 摄

开展劳模宣讲,是南平市总工会每年的“常态化工作”。“今年我们采取对劳模开展集中培训的形式,通过邀请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全国、省、市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中共南平市委党校、南平市行政学院讲师组建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与质效。”南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image.png

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作首场宣讲活动致辞 张行健 摄

劳模宣讲团成员当中,有的是奋战一线的产业工人,有的是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有的是脚踩泥土的社区书记,有的是诲人不倦的学校讲师,有的是独运匠心的专家学者,有的是敢立潮头的企业家。自5日至9日,宣讲团成员分为三组,先后分赴十个县(市、区),采取形式灵活多样的宣讲小分队形式,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基层一线面向基层工会干部、劳模代表、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宣讲活动,并走访、交流、座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南平”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最直观、最鲜活、最朴实的典型事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image.png

在延平区长富乳品公司宣讲及参观指导 林红 摄

image.png

走访建阳龙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叶琦颖 摄

image.png

在浦城县荣华山组团大中石油宣讲及指导 吴基东 摄

劳模宣讲团成员代表表示:

开展劳模“五进”宣讲活动,讲述劳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奋斗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可以激励每一位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工代表表示:

劳模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光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以此次劳模“五进”宣讲活动为契机,团结动员身边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向劳模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勇争一流的精神。

image.png

宣讲活动现场 林红 摄

image.png

宣讲活动现场 吴基东 摄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展现南平市劳模风采风貌和精神力量,以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劳动热情,激发创造活力,发扬斗争精神,为南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等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叶琦颖)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