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南平延平:你的“微心愿”,让我来点亮

2022-09-15 17:25:00 来源: 延平文明之风 作者:

“谢谢叔叔阿姨们,这个书包和画笔我好喜欢。”手捧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10岁的涵涵(化名)用最真挚的语言对关心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为点亮特殊儿童的“微心愿”,照亮孩子们的“微梦想”,9月9日上午,延平团区委联合中建三局三公司和部分爱心人士来到延平区开智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圆梦微心愿 温情暖童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活动当天正值中秋节和教师节前夕,这群特殊的孩子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和祝福,感恩老师们的无私付出。现场还举行了中秋节创作大赛,孩子们与老师、家长共同配合,用彩笔在白纸上描绘出兔子、月饼、月亮等具有中秋节元素的图案。看着孩子沉浸在自己的画作中,一位学生家长感激地说道:“谢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关心,这次活动让我看到孩子的进步,感受到了孩子成长的快乐。”

“这群孩子,他们的世界很慢很慢,虽然不能走得很快,但他们依然努力向前奔跑,他们需要社会更多关爱。这些礼物虽小,希望能为他们带来更多欢乐,希望他们未来会更好。”中建三局三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道。

为办好这次活动,延平团区委工作人员先前特地来到开智学校,通过点对点收集学生的“微心愿”,并发布点亮“微心愿”认领活动推文,得到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很快就为该校73名学生集齐“微心愿”,中建三局三公司还为学校捐赠了4台热水器。

据了解,微心愿活动是共青团“传递爱心,助燃梦想”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与社会爱心人士和商家共同搭建一座爱心桥梁,帮助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实现微小心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筑爱心事业,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来源:延平团区委)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