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文明出游风景更美丽

2022-10-04 10:5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只有文明相伴,才有一路好风光

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最美风景在路上

文明旅游小贴士

倡导就地旅游

合理安排国庆假期出行,尽量减少跨市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域,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合理规划出行

遵守旅游目的地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和疫情管控等相关措施,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主动避开热门景点和高峰时段,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遵守公序良俗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刻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

提升安全意识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规定,不携带违禁物品。

践行餐饮节约

出游就餐时,主动使用“公勺公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摒弃餐桌陋习,文明用餐、按需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

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