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倡导“零废弃” 从小事做起

2022-10-11 10:1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张俣辰

大武夷新闻网讯 9月29日,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举办2022年零废弃学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零废弃学校建设,是指运用“零废弃”理念,通过各种方式的教育和各种努力,使垃圾量不断趋近于零,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的绿色公民。

活动现场,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的志愿者为近200位师生举办环保主题讲座。志愿者讲师王思思以“物品有生命吗”这一疑问引发学生的兴趣和思考,以一张纸、一支笔、一个利乐包奶盒为例,讲述“物品的生命周期”,同时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让孩子们把“零废弃”理念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志愿者讲师李孝东利用废弃的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讲述“变废为宝的环保酵素——厨房里的公益”。课程最后,主讲人还将处理厨余垃圾的方法进行模拟演示,并向在场每一位学生发放具体配方的传单,鼓励学生为“零废弃”做出行动。

“绿色环保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后我会在进校时带上流动垃圾袋,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带走,在家也会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倡导‘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谈到本次环保教育课的感受,五年级学生陈高漩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后,南平实验小学和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还将继续致力于在校园推广零废弃学校建设项目,帮助学生关注和认识家庭学校社会面临的环境问题,开展堆肥、酵素制作、蚯蚓塔等各类实践活动,完善校园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培育“小小环保宣传员”队伍,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环保理念从校园走入家庭和社区,影响并带动周边社区开展“零废弃社区/乡村”建设,带动更多居民践行低碳、绿色生活。

(张俣辰)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