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现10例病例,南平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2022-11-14 11:09:00 来源: 南平市疾控中心 作者:

11月12日0时至18时,厦门市检出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系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12日18时至13日11时,厦门市又发现9名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例具体情况及轨迹附后),以上病例多为外省航班入厦人员。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平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一、请乘坐9日、10日3U8031航班、10日HU7411航班和11日MF8152航班的入(返)南人员及近7日内有与厦门通报病例行程轨迹(轨迹见文末)有交集的入(返)南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附近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管理。近7天以来有全国各地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南人员,请尽快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入(返)南人员实施3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健康监测。外省入(返)南人员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切勿带病上班、上学及自行居家用药治疗。就医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