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总工会深入高校、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1-17 08:58:1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琦颖 朱喆炜 赖文豪 赵欣奕 文/摄

11月15日,南平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高校、进企业活动,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朱金生分别走进武夷学院和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宣讲活动进高校

image.png

在武夷学院图书馆,朱金生面向校工会班子成员,基层工会干部和部分劳模代表开展宣讲。

朱金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大家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系统把握,结合南平发展实际,对照个人岗位职责准确解读、认真领悟,做到知行合一、即知即行。

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武夷学院作为闽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前沿阵地,大有作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高级专门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不断充盈新南平建设的人才储备库,为南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提供坚实底座。 

赵升云 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决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工作,发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牢记嘱托、持续奋斗,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对接区域环境生态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需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袁宇 武夷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

南平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高校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工会领导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好工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作为首要的政治必修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陈晖 武夷学院工会干部

聆听朱主席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将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工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做好教职工‘娘家人’的角色。把教职工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教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宣讲活动进企业

image.png

在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会议室,朱金生面向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领导、全司中层干部、劳模代表、职工代表、武夷山市总工会部分干部职工等开展宣讲,南平高速公路基层干部、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在各管理中心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

朱金生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进行深入阐释。同时,立足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如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施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做好维权工作、精准开展关爱服务、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的进行宣传讲解。

image.png

与会人员认真思索、仔细记录,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王燕华 公司女工委主任、机关工会主席

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会工作方向。作为公司女工委主任、机关工会主席,我将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注重联系职工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竞赛、比武,因地制宜创办职工兴趣组团,为广大职工立足本岗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同时发挥好工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落实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吴健 武夷山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单位今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树牢“以党建带工建”的意识,加强“以工建壮党建”的举措和路径,结合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劳模先进、技术人才、职工班组的政治思想导向和技能标杆作用,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水平,继续推动工会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

吴金弟 政和一级养护站站长、“金牌工匠室”负责人

作为一名从业20多年的老养护、老党员,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发挥好自身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养护工作上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加快传帮带,发挥“金牌工匠室”作用,培育更多养护技能人才,为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金瑞,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钟德新,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江长秋,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胡廷荣,南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花永荣参加宣讲活动。(叶琦颖 朱喆炜 赖文豪 赵欣奕)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