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总工会开展“五学联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11-24 18:01:2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南平市总工会紧抓“学”的关键环节,以党组引领学、青年研讨学、党课辅导学、晨读原本学、基层宣讲学,“五学联动”全面掀起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image.png

党组引领学,推动凝聚共识

南平市总工会党组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将党组会议常态学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度学相结合,始终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实。结合工会实际及时下发《南平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建功新时代·笔墨抒情怀”第十七届职工书法展、“劳模心向党·建功新南平”宣讲展演暨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典礼等8场具有闽北特色、工会元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党课辅导学,推动学深悟透

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市总工会领导从对党忠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三个方面前后开展了3场专题党课,全面、系统、深刻地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在新征程上,工会如何有效发挥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了明确要求,确保以更优工会工作保障新南平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晨读原本学,推动求真务实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市总工会在机关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晨读晚分享”活动,利用早晨“一刻钟”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汁原味、全面体悟,真正达到“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最终变成精神力量,化为实际行动。

青年研讨学,推动融会贯通

聚焦精神学习贯彻,市总工会青年干部职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会工作推进路径,畅谈贯彻落实工作思路。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始终牢记工会工作的“根”是一切为了职工,要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青年奋斗的目标。真正捧着初心为职工服务,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做好履职答卷。

基层宣讲学,推动深入人心

连日来,市总工会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深入基层单位、生产车间(班组)、一线工地,向劳模工匠、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干部开展宣讲活动。每到一处,大家与一线职工一起,学精神、谈感受、谋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播到基层一线,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