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暖童心护成长!南平市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温情进行中

2023-01-18 17:4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有关工作部署,南平市各级妇联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少年儿童身边。

延平区

由延平区妇联、南平市新华书店、团区委主办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区妇儿中心举办,1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和他们的“爱心妈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组织了“书香传爱暖童心”图书捐赠仪式,为参加活动的孩子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具,“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代表现场结对,一起阅读书籍、共同创作“福”文化作品,并录制新春祝福语,展现对新春的祝愿,对幸福的诠释。

建阳区

建阳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区阳光志愿中心,走进崇雒乡开展困难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去温暖。活动在建阳区巾帼普法教育基地“宋慈纪念馆”拉开序幕,崇雒乡18个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参与启动仪式,各单位为孩子们送上对联、书籍、牛奶等慰问品。之后区妇联到2位困境儿童家中探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和物质帮扶。

邵武市

邵武市妇联联合春暖社工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入户慰问、交流谈心等方式走访慰问困境、留守、残疾儿童,详细查看儿童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孩子们的需求和心声,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为寒冬增添一抹暖意。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妇联在武夷山市妇儿中心举办“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春节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小短片和防疫知识宣讲,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有奖问答,参加了“好家风迎新春”亲子书法公益课堂。最后,给孩子们送上暖冬礼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

建瓯市

建瓯市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举办书法、绘画、剪纸等培训班,组织参观学习茶艺、建盏制作技艺、制作喜兔灯笼,参与迎新春祝福活动,感受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儿童寒假生活,并对留守儿童指导安全用电知识,入户慰问看望困境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顺昌县

顺昌县妇联联合县新华书店举办“巧手会兔年”绘画活动。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绘画的基础知识,讲解了一些绘画技巧。随后,孩子们展开想象,尽情创作,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心中的福兔模样。

浦城县

浦城县妇联开展寒假关爱服务儿童系列活动之“福见万家·迎新春·送春联·践行二十大”活动,邀请11对学生和家长以及3名书法老师参加。活动现场,桌子铺上红纸、摆上笔墨砚台,3位老师和学生们热情高昂,压纸、蘸墨、起笔、收笔一气呵成,即兴创作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学生和家长们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而且能将自己亲手写的“祝福”送给大家,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很有意义。

光泽县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护航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光泽县妇联班子前往各乡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孩子们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用知识改变命运,勇敢、自信地创造美好。光泽县妇联此次共慰问了困境儿童15人次。

松溪县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松溪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同人社会工作站,走访慰问20名留守困境儿童,并为他们发放壹基金温暖包,让留守困境儿童们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

政和县

政和县妇联积极联动县红十字会、政和县乡村妇女儿童教育事业互助协会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慰问关爱“点亮空房子”困境儿童,并送去新春祝福。(来源:南平市妇联家儿部(综合稿))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