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龙村乡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评审会

2023-03-17 09:48:41 来源: 今日龙村 作者:郑丽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建瓯市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全乡其他各项工作提质增效,3月16日上午,龙村乡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评审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工作队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乡党委书记杨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2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机关等7个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

杨艳同志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对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希望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对19名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此次会议,杨艳同志结合述职评议情况,对进一步抓好龙村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一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主动抓基层党建。把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对园改耕、耕地保护、环保、医保、粮食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重要时间节点要亲自协调。

二要牢固树立“引领”意识,优先抓基层党建。做好党建工作是第一位的,要坚持党建工作优先研究、党建任务优先落实、党建经费优先保障,积极主动作为,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三要牢固树立“一体”意识,融合抓基层党建。要妥善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决不能搞成“两张皮”甚至“平行线”。

二、注重学习提高,着力提升“三种能力”

一要提升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大局的能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建瓯市委和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广大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抓、持久抓,确保抓出成效。

二要提升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在加强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年轻党员培养及支部活动常态化上下功夫,要与共建单位常联系,经常性的出去走走看看,多开展一些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要提升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观点,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要加强矛盾纠纷调处能力,将矛盾纠纷化早化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三、扭住关键节点,坚持做到“三个好”

一要种好“责任田”。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建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协调。挂点领导要切实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职责,督促各党支部针对问题,列清单、明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推进责任落实。

二要树好“风向标”。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发挥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促进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三要用好“指挥棒”。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要约谈通报。

第二阶段进行党建内页材料评审,为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内页材料,评审员对各党支部内页材料进行认真评审,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各党支部对评审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各支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上报乡党政办。(郑丽蓉)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