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 新疆木垒县总工会与南平市总工会开展交流活动

2023-03-17 10:09:3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做好南平市总工会和新疆木垒县总工会的对口支援工作。在南平市总工会和南平分指的推动下,3月7日至14日,新疆木垒县总工会一行13名工会干部和劳模到南平开展培训及交流活动。

image.png

各族工会干部走进劳模工作室

image.png

南平总工会第二党支部与木垒县总工会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族工会干部走进劳模工作室——曜变陶瓷研究院,聆听劳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建盏烧制工艺,感受建盏文化。绚丽多彩的盏具让木垒县总工会来南同志印象深刻,流连忘返,纷纷表示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image.png

共植南木工会连心树

约定,将南平市总工会与新疆木垒县总工会紧紧相连,在南平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武夷花花世界,两地工会开展“共植一棵树、工会心连心”植树活动,并为南木连心林揭牌。在活动现场,南木两地总工会同志纷纷动手、齐心协力、挥锹铲土,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棵新栽植的桂花树傲然挺立,传递着生机与活力,象征着南木两地工会深厚的友谊。

共谋发展

image.png

南平和新疆木垒虽然跨越万里,但事业相连、情感相融,党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在南木工会援疆工作座谈会上,木垒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于爱国对南平市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木垒县总工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援助项目进展情况。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对木垒县总工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平工会基本情况并对南平和木垒两地工会对口帮扶提几点希望:

扛起政治使命,在文化润疆中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深耕基层一线,在项目援疆中服务发展大局。把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为木垒县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开展双向交流,在人才援疆中注重育才赋能。不断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加强育才赋能,通过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劳模结对、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走深走实。

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战略方针,也是南平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南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与木垒县总工会密切加强沟通联系,围绕项目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团结稳疆等不断发力,2015年至今援助项目资金共计93.87万元。下一步,南平市总工会将把自身所长与木垒市总工会发展所需相结合,不断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推动两地工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