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 南平市总工会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3-03-23 10:41:3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3月22日上午,南平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武夷新区召开,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平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南平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不是南平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市总工会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主持。

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职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平新实践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在南平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部署,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工作影响力不断增强,整体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汇聚职工磅礴力量。

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是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三是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将工会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

四是聚焦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中开创新局面;

五是聚焦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平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提出要求:

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让忠诚成为南平工会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二、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平篇章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职工的团结奋斗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全市各级工会要坚决扛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要推动健全完善企业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依法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提高职工主人翁地位。

四、推进普惠服务 提高职工生活品质

全市各级工会要把为职工提供更多更高水平的服务,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放在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服务中心、职工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布局合理、发展平衡、功能完善、运行有效的职工服务阵地网络。

五、深化工会改革建设 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各级工会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贯彻“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大会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南平市总工会被全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被全总授予“2021年度市级工会财务先进单位”;

南平市总工会普惠平台被全总、中央网信办授予“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奖项,被省总工会、省网信办授予“数字赋能示范工会”;

被省总授予“2021年度设区市级工会财务资产工作先进单位”,考核得分位列全省第一;

被省总经费审查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经费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一等奖”;

被南平市委、市政府评为“2021年市直单位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职工疗休养、智慧工会建设得到省总领导肯定批示。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