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让文明“流动起来”,南平公交敢为争先助力创城

2023-03-31 15:30:00 来源: 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开展安全教育、倡导文明行车、公交车辆和场站环境维护,开展创城主题宣传……连日来,南平公交公司上下联动、严阵以待,,敢为争先、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擦亮文明流动窗口,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

3月24日上午,南平公交公司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专项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对照测评要求,抓住关键点位,安排部署创城重点任务。同时,号召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上下同心、担当作为,“精、细、实、严”,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南平公交公司通过公交车厢、LED显示屏、公交候车亭等广告发布媒介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南平公交233辆公交车及103座候车亭、230余座双脚公交站牌已全部刊登各类创城公益广告画面1600余处,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图文并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创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公交出行环境再升级 

为提升公交站点卫生环境,提高市民乘车满意度。南平公交公司组织后勤人员加强公交场站巡查维护及清洗保洁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线路图翘边、公益广告大面积开裂,小广告,部分站牌、座椅、玻璃等设施损坏等问题统一进行汇总,及时修复、更换。开展公交候车亭、站点清洗行动,创城期间,南平公交公司共清洗候车亭、站点200余座、维修破损设施15处、更新公益广告画面156幅。

同时,根据车辆环境卫生标准及时进行车厢及车辆外观的清理,定期检查座椅、扶手等服务设施的完好清洁情况,发现脏污及破损及时维护、更换,维护公交车辆外部及内部环境整洁,为乘客提供舒心的候车乘车环境。

“婆婆嘴”严把安全文明行车

南平公交公司管理人员下基层与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安全文明行车教育,“婆婆嘴”提醒落实“一控三防”“礼让斑马线”车辆“四检”等工作,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共同营造安全、顺畅、礼让的交通出行环境。

开展文明乘车劝导行动

“请排好队,有序上车”“老人家,不要慌,等公交车停靠好了再上车,要注意安全哟!”,创城期间,南平公交公司组织30余名公交志愿者,在各公交站点开展志愿行动,维持场站卫生环境整洁,督促公交驾驶员安全、规范进站,劝导乘客遵守文明乘车礼仪,有序上车,提醒候车乘客不乱扔垃圾、不嬉戏打闹等。

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3月29日晚,南平公交公司召开创城再部署工作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严格按照创城要求,规范运营,认真对待,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