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动态 | 福建南平市政协“我看这十年”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侧记:向光而行

2023-04-07 15: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饶祥禄 张立助 阙世贤

“党的故事,发展的故事,政协的故事,身边的故事,很感人。”

“十年筑梦,新城崛起,很震撼。”

“十年攻坚破垄断,带领20多万农民走向共同富裕,很受教育。”

……

图片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3月29日,南平市政协“我看这十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如期在福建南平浦城举行。宣讲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达感受和体会,炽热的情感溢于言表。

十载荣光,继往开来

十年,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一首震撼心灵的诗篇。

新时代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是南平市人民政协踔厉奋发、满载荣光的十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走深走实,3月23日至29日,南平市政协、市委文明办主办,各县(市、区)政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我看这十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到各地巡回宣讲。

图片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十年间,可能是你不经意间享受到的一项便民措施,也可能是你深深叹服的一项发展成就,个中都留下了南平政协人为发展建言的灼灼印记。”

“回望十年,一项课题,连续三届政协人,只为办好一件事。从探寻朱子文化源头活水到崇阳溪畔考亭论坛大幕开启,从提出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的建议,到2022年《打造世界级朱子文化品牌》被列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再到前不久这篇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年度好提案,并入选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夷新区把绿色生态作为发展最大的优势、最靓的品牌,显山、露水、透绿,一张蓝图绘到底。”

“十年来,武夷星见证了武夷山茶农从拉着板车卖茶,到现在开着汽车卖茶,从贫到富的生活变化。”

……

来自南平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单位的8位宣讲人在会场舞台上,结合学习、工作、履职的体悟,深情演讲,赢得台下阵阵喝彩。

“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主题宣讲,以‘我看这十年’为主题,展现新时代南平这1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全市政协委员、各级政协机关、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界别群众为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如是说。

头顶星光,凝心聚力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政协委员、文明单位、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开花结果,市政协党组精心组织这次宣讲活动。

“从2021年开始,南平市政协党组就十分重视这项工作,连续两年举办了宣讲活动,从最初的宣讲海选,到宣讲人的培训,再到舞台的打磨,每一环节都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这是政协机关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生动实践。”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美萍表示,市政协的宣讲活动在全市已形成了品牌效应,展示了市政协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良好形象。

每一篇宣讲稿都精心挑选、严格把关,内容出自身边,情感发自内心。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南平政协人把每一场宣讲都努力做到最好,党心在这里凝聚,民心在这里汇聚。

笃定阳光,不负韶华

“‘我看这十年’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致力于打造有特色的艺术党课,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让宣讲更富鲜活性和感召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信敏表示。

“接到市政协和市委文明办的宣讲活动通知后,我们马上协助做好宣讲活动有关事宜,安排好场地和组织观众。”

“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举办,让我们进一步接受党的教育和洗礼,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将更深更透更实。”

“宣讲活动有助于引导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展示新风采新风貌。”

图片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回首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我看这十年”宣讲活动,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机关、各文明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