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平建阳:办理首例社会投资工业厂房“验收即交证”业务

2023-04-13 17:37:05 来源: 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力宇 杨琳

“没想到验收当天就能领到产权证,不用来回跑,大大压缩了办证周期,更是缩短了我们的投产时间,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4月10日,在南平市建阳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前,福建省庄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手捧刚刚盖上红印章的不动产证,高兴不已。

窗口工作人员为庄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来源:南平市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福建省庄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了1个工作日,便在建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完成了验收到发证的全流程办理,成为了南平首例社会投资工业厂房“验收即交证”业务,也是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标志着“验收即发证”的这一新举措在建阳正式落地。

近年来,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会同建阳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由住建部门牵头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发起联合验收,将不动产登记事项纳入联合验收同时办理。

建阳区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来源:南平市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不动产登记部门将地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向前延伸至联合验收环节,主动介入对接、靠前服务企业,将原来验收合格之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串联”办理流程优化为“并联”办理,进一步减少企业跑动次数,极大缩短企业验收交证的周期,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解决企业办证费时耗力的难题。

接下来,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持续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社会投资工业厂房“验收即交证”业务,进一步提升信息共享效率,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作者:白力宇 杨琳 作者单位:南平市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