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三千八百坎 : 古道清风,天然绿肺

2023-04-29 18: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北部的茫荡山,距离市区约15公里,2004年9月满票通过第四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的评审,正式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茫荡山东部有一条用石块铺砌的闽赣古道,俗称“三千八百坎”,因昔日从坎脚至坎顶要登三千八百级而得名,是我国现存最好的古道之一,古道沿安丰溪穿境而过,并以“三千八百坎,坎坎出黄金”传说著称于世。

自2017年以来,延平区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以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为号角,结合镇情实际,出台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畜禽养殖和小流域整治为重点,对茫荡镇19个村全面开展“脏乱差”整治,全镇共拆除畜禽养殖场10余家,拆除养殖场面积约2000㎡。开展专项卫生清洁活动20余次,有效改善全域环境面貌,打造精品旅游示范带。

大力开展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茫荡镇多举措积极谋划乡村全域旅游工作,推动全域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启动茫荡山沿线8个村庄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提高茫荡山上各景区(点)的便捷性和可进入性。与此同时,加速完成景区内特色步游道、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生态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开发一批清新山水型、文化体验型、特色产业型乡村旅游产品。

“十里清溪、百仞壁立、千层台阶、万木深蔚”。现如今,茫荡山景区内开辟有户外拓展、赏花、观瀑、烧烤、登山、采摘、荡秋千、儿童戏水场、打糍粑、捡田螺等20余项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是假期游玩的绝佳选择。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