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南平武夷发展集团落实“三争”行动部署,锚定“五增”目标任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5-11 14: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卢国华 通讯员 彭斌 周嘉琪

△闽北日报头版报道《南平武夷发展集团落实“三争”行动部署,锚定“五增”目标任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南平武夷发展集团落实“三争”行动部署,锚定“五增”目标任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立夏已过,气温渐高,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潮也持续涌现,南平武夷发展集团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的工作激情不断迸发。

省重点建设工程——沙南高速南平段建设正酣,各个合同段建设现场,挖掘机、压路机、工程运输车穿梭,机声隆隆,奏响了工程建设的交响曲。

“大家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尤其是正在施工的预制梁场两个涵洞,要特别注意安全。”8日,南平高速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师、沙南高速南平段A1合同段项目副经理翁火斌在建阳枢纽建设现场指挥调度,协调各项工作。

沙南高速南平段全长约93.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是连接沙县与南平市的便捷快速通道。截至目前,A1合同段累计完成产值超1.6亿元,三集中场地完成建设,拌合站及小构场投产使用,已完成涵洞18道、在建涵洞5道,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桩基181根、桩系梁26根、墩柱44根、承台9个、肋台台身8个……

“沙南高速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拉动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将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始终把质量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让各个工点的施工做到又快又好、安全高效。”翁火斌说。

记者来到位于建安大街和古闽大道交叉口的商务写字楼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两台塔吊挥舞着吊臂,数十名工人正在用钢筋“编织”写字楼的骨架。

“五一”期间,这里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百余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放假期间天气好,利于施工,我们坚守岗位,争取项目早日完工。”项目负责人陈涛介绍,商务写字楼项目从去年12月20日开工以来就进入“战时”状态。“为保证施工安全、建设质量和工期进度,项目部每天都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工作,施工人员全时段驻守工地,通过交叉作业、密集施工等多工序同步推进,以‘抢干晴天、巧干雨天’的精气神和只争朝夕的饱满热情,全面提速增效,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市重点项目——建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徐市镇管网延伸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锯缝开槽,为铺设入户管道作准备。

“徐市镇管网延伸工程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受益人口有9000多人,覆盖范围主要为徐市集镇;二期管网延伸向徐市集镇周边村庄,受益人口超过1万人。”在现场察看项目进度的福建武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建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负责人江伟介绍,建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于2020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将口、徐市、莒口、潭城、童游等片区已经实现一体化供水。水吉、漳墩、回龙等片区正在有序推进。”“原来镇里的供水没有保障,经常出现停水现象,尤其是逢年过节,群众诉求很强烈。如今,通过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了这一问题,群众都很满意。”

“小小一滴水,折射大民生。城乡供水一体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饮水安全关乎民生福祉,直接影响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江伟表示,要全力推进和落实城乡供水一体化既定目标,把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干实、干好,打通农村饮水安全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老百姓喝上优质水。

七大板块重组发展取得明显成效,18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已完成投资13亿元、融资40亿元……在“三争”行动号角的引领下,南平武夷发展集团锚定“五增”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作者:□本网记者 卢国华 通讯员 彭斌 周嘉琪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