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 | 南平市发改委:学深入、为到位、干出彩

2023-05-11 17:5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今年以来,南平市发改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争优的姿态、争先的状态、争效的常态,迅速把状态“提起来”、让行动“快起来”、将冲劲“鼓起来”,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市“三争”行动第一季度考评中,南平市发改委在“争先进位”南平市直单位考评序列中居第5位。

一是深学细悟凝信仰,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南平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当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将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和政策知识贯穿到学习的全过程。部署开展“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通过辅导报告、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走深走实。委机关青年党员作为南平市直机关单位11名代表之一在全市“品读领袖著作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中作读书分享,展现发改青年风采。

二是以学促干开新局,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把实施“三争”行动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认真对照南平市委工作方案和考评办法,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全委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牵头承担全市增绿提质、增强支撑2个工作组办公室职责,组建专班专人专办推进,并设立环带建设等8个专项组,对50项工作任务实行“三化五定”管理,力争每项工作出成绩、有成果,争先进位。结合南平实际,牵头在全省率先出台南平市巩固拓展经济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涵盖文旅复苏回暖、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助企纾困解难等9方面、50条政策,让国家、省上惠企政策第一时间落地南平。

三是提质增效强后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抢抓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域,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扩投资增后劲。截至目前,全市列入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准备清单的项目数居全省首位、债券资金总需求居全省第四位;全市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券项目145个,居全省首位,债券资金104.8亿元,居全省第三位,比2022年第一批增长158.94%。同时,持续开展领导挂重大项目机制,建立重大项目预审联审机制、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清单化管理机制、“一月一服务”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开工58项,其中提前开工16项。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