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让闲置国有资产“活”起来

2023-05-18 10:14: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国华 通讯员 夏鑫

大武夷新闻网讯(记者 卢国华 通讯员 夏鑫)近段时间,家庭悬疑剧《看不见影子的少年》在南平拍摄的消息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作为主要拍摄地之一的南平市化工厂也唤起了很多群众的回忆。

南平市化工厂始建于1954年,2001年6月关闭,厂房因此闲置。“为展现上世纪90年代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剧组踏察了很多地方,最终选中并租用南平市化工厂的老厂房作为拍摄点。”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月琦说,“我们希望以此次影视剧的拍摄为契机,把老厂房融入文创IP,打造‘网红打卡点’,让闲置国有资产重新焕发生机。”

老厂区和影视结合,是我市因类施策,让闲置国有资产“活”起来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随着南平市属国企改革的稳步深入推进,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所属的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着力在盘活国有资产新路径上作积极探索,针对资产具体情况,灵活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让闲置国有资产真正“活”起来。

“首先,我们通过搭建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逐步实现国有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并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人,规范资产管理行为,提高管理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确保资产安全、完整。”翁月琦介绍,“在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推进产权规范交易,创新交易产品和交易方式,针对在资产盘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探索制定合理解决方案并积极推动落实。”

与此同时,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还积极探索创新资产盘活“互联网+国有资产交易”模式,依托阿里资产等平台,进一步拓宽资产招商渠道,提升盘活率,确保各项资产的保值增值。

“今年3月以来,我们在阿里资产平台成功竞拍一系列延平区商业房产租赁权,综合溢价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超额完成市财政下达的任务。今后,我们将依托阿里资产平台推动国有资产数字化交易向高效益、高成交、稳经营转型。”翁月琦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争”行动要求,紧盯市委“五增”工作目标,继续创新举措,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盘活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效益,把“沉睡”的国有闲置资产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