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胡爱月家庭:小家传大爱,共织幸福梦

2023-06-02 11:35:00 来源: 南平女性之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培育选树各类优秀家庭典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家”力量。

2023年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南平市3户家庭榜上有名。这些家庭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为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南平市妇联将陆续展播我市的全国“最美家庭”事迹,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奏响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和美乐章。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倾听最美家庭故事吧!

全国最美家庭

胡爱月家庭:小家传大爱,共织幸福梦

胡爱月一家家庭和睦、家风淳朴,全家人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深受邻里们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爱岗敬业

妻子胡爱月,从事纺织行业30年,始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她在2014年荣获全省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次年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金牌工人、省巾帼标兵等称号,2021年5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年11月代表生产一线工人参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2022年7月作为妇女代表参加省第十三次妇代会。丈夫叶盛庆是一名建筑行业一级建造师,夫妻俩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女儿叶思颖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以身作则,孝老爱亲

作为子女,夫妻俩敬长辈,守孝道,以身作则,孝老爱亲,是邻里眼中温良孝悌的好楷模,父母心中可依可靠的好儿女,孩子眼中的好榜样。胡爱月婆婆常年卧病在床,丈夫在外工作,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尽心尽力照料好家庭大小事情。胡爱月父亲2021年被查出淋巴癌晚期,在医院化疗共6次。在长达一年的住院治疗中,不论工作多么繁忙,她坚持每天早晚2次去医院看望陪伴。家里老人仅剩母亲一人,胡爱月一家尽最大的能力照顾好母亲,让她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每年春节他们全家都会去看望家里的叔叔、婶婶、姑姑等长辈,让敬长辈、守孝道的美德在家族中得到延伸。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夫妻二人在生活中相互信任支持、取长补短,携手相伴了25个春秋。他们一家人与邻居相处和睦,总是热心帮忙,2021年底,胡爱月家小区物业更换,小区卫生无人负责,他们一家主动当起了志愿者,承担起打扫小区卫生、清洗楼道、还利用一技之长帮助辖区居民义务剪发,在他们的潜移默化下,邻居们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全家人都是闽北志愿者协会成员,经常参与疫情防控、捐资助学、下基层宣讲、新春送温暖、敬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南平市妇联家儿部、延平区妇联)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