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跨过千山万水来看你!南平市妇联与新疆木垒县妇联开展“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2023-07-18 15:35:00 来源: 南平女性之声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5日-17日,由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指导,南平市妇联、新疆木垒县妇联主办的“石榴花.南木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武夷山成功举办。新疆木垒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峻带领当地最美家庭代表一行16人来到南平交流,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秀莲、李治,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副指挥长余松杰参加活动。

登门走亲

4月以来,在南平市、木垒县妇联的牵线搭桥下,4户最美家庭成功结对,以微信聊天、视频通话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并对此次相见充满了期待。在南平市、木垒县妇联的陪同下,木垒县2户“最美家庭”分别前往建阳区、建瓯市开展登门走亲联谊活动。在结对的最美家庭家中受到热情款待,一见面两个家庭便融在了一起,大家相互问候,其乐融融拉家常,聊文化,说发展,互赠精心准备的礼物,勾勒出一幅幅民族团结一家亲,南木两地友谊永固的温馨画面。

座谈联欢

南平市、新疆木垒县两地妇联干部、最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情谊,促进家风文化共融共建,共同发展。来自木垒的家庭弹奏热情的冬不拉、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将活动拉向了一个高潮。

木垒县阿依加玛丽家庭:我们一家人这次来到南平很有感触,也特别感动,我们觉得整个南平的山美,水美,人更美!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我们沿着习主席的足迹,认识了解到了南平不一样的茶文化,感受了万亩荷花,巨型朱子雕像的震撼,领略了南平独特的风土人情!这次真正的走了亲戚,从以前的线上交流实现了线下零距离,面对面的拉家常,话家事,诚挚邀请我的亲戚和南平妇联干部们来新疆,来木垒,来我家做客!

南平叶智德家庭:感谢两地妇联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和哈萨克族的阿依加玛丽家庭,用一条跨越3700多公里的亲情纽带紧紧地连了起来,两个家庭的交流互动,让我对哈萨克族人民的生活和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两地最美家庭的结对认亲,背后意义不仅仅是两个家庭的结对,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一定程度上促进和深化了南平和木垒两地的交流、促进了两个民族文化的交融,是福建和新疆、汉族和哈萨克族之间交流交融的一个缩影。

木垒县严玉玲家庭:通过这次南平之旅,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我了解到了茶道、茶艺、茶礼、制茶工艺以及茶文化,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充分体现。在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中收获繁多,让我的孩子养了眼,净了心,学了知识,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我们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希望我们的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南木一条心,石榴花开共成!

南平黄立彬家庭:最美的七月,我们在南平迎来了跨越千里期待已久又从未谋面的亲人--木垒县何勇、严玉玲家庭。相逢如故,我们像亲戚一样促膝长谈,熟悉又亲切,温暖又感动。我们也相互约定要常来往、多走动,并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短暂的离别,我们一定会讲好“南木”一家亲的好故事、好家风、好做法,让“最美之花”在两地尽情绽放。

考察交流

期间,“最美家庭”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燕子窠生态茶园和朱熹园了解茶文化和朱子文化;到武夷山星村镇茗川世府合作社、五夫镇等观摩党建带妇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家风家教等工作,对优秀传统文化、良好的家教家风和妇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回去后要带动更多家庭加入到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中。

(来源:南平市妇联发联部)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