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齐心协力拉好石屯镇防汛防台“安全网”

2023-07-31 17:05:16 来源: 三宜石屯 茶旅小镇 作者:周志承

28日早,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我省沿海登陆。石屯镇迅速落实全省、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下沉一线指导,压实责任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压实责任,确保防汛防台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县政协副主席范智彬、县法院院长谢争春到我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察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镇党委书记杨笔剑到各村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入户走访群众了解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群众提高防台安全意识。

▲镇纪委就各村防汛防台值班值守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督查。

紧盯重点领域,排除隐患

聚焦各村地灾点、高陡边坡、老旧房屋、水库等重点领域,增加巡查频次,及时拉设警戒线。

▲强化对存在隐患路段、水库等重点领域的巡查检查。

▲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房屋、村庄巷道设置警示标识,拉设警戒线。

▲及时劝导在建项目停工停产。

妥善安置群众,防止回流

坚持“严管+劝导+关怀”三管齐下,防止人员回流。严格落实低洼地带高陡边坡人员应转尽转,同时指派干部为地灾点安置群众说明汛情形势,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减少村民顾虑,确保其安心避险不回流。

▲转移地灾点群众。

▲就地灾点老旧房屋开展巡查,防止人员回流。

▲核查转移人员安置情况,避免出现缺漏。

广泛宣传动员,强化意识

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队等队伍力量,通过入户宣传、巡河劝导等方式向村民讲解台风期安全知识;借助广播、宣传车播放防汛防台宣传标语,进一步强化村民群众安全意识,助力形成全民防汛防台的良好氛围。(周志承

▲镇党员先锋队开展巡河行动,劝导村民汛期不垂钓。

▲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防汛防台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