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武夷发展集团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3-09-28 14:30:00 来源: 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9月26日,南平武夷发展集团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消防工作会议。集团领导胡宗浩、童家康、李育昕、张孟媵、黄文义和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及二级成员公司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集团安全总监黄文义主持。

按照会议流程,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十句话;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亚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及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内容;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一库三单”信息化管理工作;集团所属各板块公司代表就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宗浩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就贯彻本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识再提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各公司要将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贯穿于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定期检视存在的隐患、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其背后的原因,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提升安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重点再过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坚持“防”字当头,“学”字为要,“查”字到底,始终保持坚定的恒心与韧劲,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责任再压实,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加强监督问责,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各分管领导要积极协调、配合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期完成。四是隐患再排查,切实拔掉隐患这颗“眼中钉”。各公司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现场监管,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结合当前“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形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育昕就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要认真落实省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精神,盯紧抓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查漏补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强源头治理和日常监管,坚决遏制伤亡事故发生;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决不能把安全生产流于形式,要把安全管控各项举措切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施工现场作业面上;四要注重工作实效,强化监督考核。各公司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求,认真督查督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走过场。供稿单位: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