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发展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2023-09-28 10:30:00 来源: 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9月28日,武夷发展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武夷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训强作开班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强化政治责任感,以主题教育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在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也是以上率下推动集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实际行动。要把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有效性,以科学方法指导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读书班的质量和效果。

要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富矿”。

要强化组织领导,紧扣学习专题。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和学习方案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学习任务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凝练工作特色,紧扣主题教育这项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不断解放思想,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开班动员会上,中国法学会会员,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报告会专家库成员,福建东南周末讲坛十佳红色宣讲师,南平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副教授,南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郑建煌作题为“把学习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专题辅导报告。

集团领导胡宗浩、张捷、练必钦、童家康、李育昕、张孟媵、周隆武、金国平以及各所属党支部书记、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市国资委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