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所育,托起快乐童年 我市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已达三百多家

2023-10-11 14:55:0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蒋雪娇 吴建辉

闽北日报讯(记者 蒋雪娇 通讯员 吴建辉)随着两孩、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宝宝没人带”成为不少家庭的烦心事。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解决父母“看娃难”问题,我市持续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优先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不断提升高质量“幼有所育”服务水平,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323家(含幼儿园举办托班的机构)、托位数10524个。

我市精心谋划部署,推动普惠托育有序发展,满足群众托育需求。市卫健委联合市发改等部门,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性托育项目及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建设项目补助资金,调动各方资源,带动、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目前,我市已投入使用的普惠性托育机构39家,普惠托位共3888个,实现普惠性托育机构县(市、区)全覆盖。市委、市政府连续四年将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对普惠托育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和服务,推动普惠项目规范建设。截至9月底,2023年我市1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均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项目建设,新增普惠托位791个。

为促进托育服务专业化,提升保育人员技能水平,我市大力抓实队伍建设,依托社会职业培训机构、人社、妇幼等单位加强托育服务从业人员的岗前证书培训,重点培养育婴员、保育师和保健员。今年以来,我市取得育婴员证、保育师(保育员)证人数分别为693人、312人。

今年5月,市卫健委牵头组织消防、卫生监督等部门开展托育机构安全检查,抽查全市40家托育机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被查机构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7-8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卫健部门积极协同消防、妇幼、卫生监督等部门组成排查联合力量,对全市全部托育机构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托育机构安全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