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乡开展乡镇交界断面、小流域巡河交水联动

2023-11-05 14: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10月7日富岭镇、万安乡、河滨街道到富岭镇大石溪(东元村--瑞安村河段)联合开展巡河交水联席活动,就交接村水质及河岸绿化及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形成联动治水格局。巡河结束后召开第四季度巡河交水联席会议,三个乡镇的流域河长们详细解读南平市河湖长令第一号《南平市河湖长制巡河交水工作制度》,并就下一步落实河长制巡河交水制度作出部署。

10月11日,水北街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蔡祎强与万安乡水利站长毛建平到万安乡王元桥巡河交水,重点察看乡镇交接断面水质及河道卫生保洁情况。

10月11日上午,石陂镇与濠村乡共同组织开展了“巡河交水”活动,双方分管领导及河长办工作人员等一同参加。

此次联合互动实地查看了南浦溪、石陂溪等桥段河流水质与整洁情况。联动双方一致认为:要在河道及两岸巡查、管护、治理、打击等多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共同筑牢城市安全屏障,提升流域水环境。

联合巡查结束后,召开了“巡河交水”座谈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河流流域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合力攻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好交界水域河流环境秩序。同时,将继续深化跨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深化和拓展工作机制,推进两地交界河流系统治理,全力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10月14日下午,枫溪乡党委书记曹子强与山下乡党委书记刘忠云带队一同到山下河道巡河交水,重点察看乡镇河湖“四乱”情况及交接断面水质。

10月19日,永兴镇镇长罗建军、临江镇党委副书记蔡宣智到永兴镇临江镇交界处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巡察过程。发现河水清澈河道内干净整洁无垃圾。

10月25日,永兴镇党委副书记周鑫、古楼乡党委副书记林辉到古永兴镇楼乡庵后村沙贵交界处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发现河水清澈河道内干净整洁无垃圾。

10月31日,仙阳镇党委书记罗建斌,镇长余向晖,人大主席左明福;忠信党委书记李裕玖,镇长陈小红,党委副书记吴忠军;管厝乡党委书记兰章平,党委副书记张桂华到仙阳仙南村水坝巡河交水,重点察看乡镇交接断面水质及河岸绿化及卫生保洁情况。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