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落户”南平武夷客运总站

2023-11-15 14:50:00 来源: 南平武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在进行心肺复苏前,我们先检查患者口中是否有异物……”“心肺复苏按压的深度,根据人的年龄不同有差异,一般成人的按压深度是5cm左右。”11月13日,李丽文老师代表南平市红十字会向南平武夷客运总站捐赠1台价值3万余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客运总站及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李丽文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常见的突发情况,尤其针对心肺复苏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阐述。并采取边讲边做的方式,对心肺复苏的具体实施情况和规范操作,包括如何判断病人状况、人工呼吸胸外按压、AED仪器使用方法等进行演示。

授课结束后,现场人员分组展开模拟训练,老师现场指导,手把手传授手法要点的具体要求,对实操中不规范、不到位的动作逐一进行纠正。大家积极参与操作,认真进行练习,并统一组织考核评估,逐一登记建档,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人人能够熟练掌握急救方法。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

南平武夷客运总站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目的是在意外情况发生时保障市民乘客的生命安全,提升公共场所应急救护能力,乘客也可以根据站内电子屏播放的急救科普宣传片学习急救技能,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的出行环境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