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以学促行|南平市县级工会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12-09 17:15:00 来源: 闽北工会人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高我市县级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2月5日至8日,南平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县级工会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级工会100名工会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两个重要思想一个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人民领袖的“特殊统战情”、深刻领悟推进统战工作的“科学方法论”等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探寻统战印记 感悟思想活源 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专题党课。

陈善平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站位和思想根源上厚植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扛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按照市委以“三争”行动为抓手提出的“五增”目标任务,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打造南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授课《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新篇章》,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提出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为、改革创新更加深化、维权服务更加精准、基层组织更加夯实、自身建设更加强化等“六个更加”的贯彻落实意见。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讲师张雅雅就如何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实务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高桂榕作保守秘密专题讲座;市委办秘书二科二级主任科员陈曾为大家分享了党委公文处理工作,讲解工会常用行文;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官亮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对近年来工会审计的主要风险点进行深入阐述,供大家引以为戒。

培训期间,还组织培训学员参观廖俊波事迹展馆,并聆听市委党校陈芳萍副教授讲授的《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业务知识、拓展了专业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有效转化为职工维权服务能力,以便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推动我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来源:闽北工会人)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