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动态 | 福建顺昌:银发宣讲进村居 基层宣讲入人心

2023-12-13 14: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谢林湘

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建西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老林业工人、老干部、老党员为主体,热情传递党的声音,成为当地深受百姓欢迎的“银发宣讲团”。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近日,这支银发宣讲队伍又活跃了起来,在文化馆、广场、公园……这些群众聚集的场所,随处可见他们宣讲的身影。

82岁老林业工人林疆荣在建西林区文化记忆馆宣讲(徐华山 摄)

薪火相传,奋斗不辍。在建西林区文化记忆馆内,82岁老林业工人林疆荣指着馆内展陈的林区生产老物件,向青年干部们和孩子们讲述当年艰苦创业的生活,“这是油锯、火车信号灯……我们那时的生活虽然很苦,但是祖国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原建西县虽已成为历史,但建西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珍惜并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随着老林业工人的讲述,青年干部们和孩子们仿佛又回到了20世纪六七十年代艰苦奋斗的岁月,同时也看到了明天将更加灿烂的新建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建西镇路兹村移民公园,建西镇老体协黄兴铭教授指导村民练习气功八段锦,并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教学讲解中。

“银发宣讲团”成员在路兹公园普法亭内宣讲(谢林湘 摄)

在建西镇路兹公园的普法亭内,顺昌县法院下派路兹村第一书记范首清,拿着宣传册,结合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易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种类,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手段。“乡亲们,大家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了,有可能电话那头的就是诈骗分子。”一张小石桌、几个圆板凳,范首清用方言俚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把党的新思想从书面语变成了家常话,我们听得懂,也能用得上。”建西镇路兹村村民纷纷点赞。

银发宣讲团成员们通过点对点、排排坐、说大白话等接地气的形式,满足干部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更接地气、入人心。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林湘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