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要闻|《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3-12-13 14:30:00 来源: 武夷山水 作者:

2023年11月16日,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上台讲话,宣布该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讲话

马林聪副理事长表示,“武夷山水·茶空间”提供了茶类产品全链路消费新体验,是传统发展路径的与时俱进,是既有产品服务的迭代升级,更是原有营销思路的创新变革。希望南平市以本次团体标准发布为契机,不断延伸“武夷”及“武夷山水·茶空间”等品牌内涵,针对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新工艺,制定一批面向实际需求的团体标准,通过团体标准的推广实施,促进标准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技术、新服务推广应用,助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企业间的市场竞争与技术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信本次武夷山水·茶空间”标准体系的打造,将进一步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了解,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南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全力打造“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武夷山水·茶空间”经济模式的创设,是“武夷山水”品牌开辟细分市场的新征程,也是积极探索“三茶统筹”的创新实践。

“武夷山水·茶空间”秉承“政府背书、国企运营、品正价优”的品牌主张,以做“正宗福建好茶”为宗旨,融合茶、竹、水、器、食品、文化、康养等产业,是推动南平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南平城市文化的展示平台。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科学合理做好“武夷山水·茶空间”基础工作,助推“武夷山水”品牌高质量发展,南平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武夷山水·茶空间”标准体系的重点任务。

专家审查会

在福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品牌办)的具体指导下,由南平市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提出的团体标准《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经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同意立项,于2023年7月启动编制。11月6日,《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召开专家审查会,邀请了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6名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审议后,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对“武夷山水·茶空间”建设的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完成立项、编制起草、征求意见、评审、修改、审查等程序,批准发布为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团体标准,由福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标准编号为T/FJBRAND3.1-2023,于今日正式发布并实施。该团体标准规定了“武夷山水·茶空间”的装修通则、产品质量控制、服务规范、管理规范与评价规范等,是指导“武夷山水·茶空间”建设的基础性和通用性标准,为“武夷山水·茶空间”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标准依据与支撑。

品武夷山水,享美好生活。今后,“武夷山水·茶空间”还将继续发布系列标准,通过统一空间标准、产品标准、服务标准、形象标准,全力推动“武夷山水·茶空间”规模化发展、体系化运作,协同带动茶、竹、水、器、食品、文化、康养七大产业全链条发展,让“武夷山水·茶空间”成为“武夷山水”品牌在全国各城市的会客厅,持续提升“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推动更多武夷品牌走出南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南平样本”。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受邀《武夷山水 茶空间 第1部分:建设通则》团体标准发布,接受媒体采访

(供稿单位:武夷山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