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市级企业“人才飞地”遴选工作开始

2024-01-26 16:54:09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

南平市科学技术局

南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首批市级企业“人才飞地”

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加快建立包容开放的柔性引才新机制,促进我市企业就地使用国际国内城市高端人才智力,实现区域创新资源与产业结构的优势互补,按照《南平市企业“人才飞地”管理和支持办法》相关要求,根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现开展首批南平市企业“人才飞地”遴选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主体

“人才飞地”的申报主体为在南平市行政区划内具有独立法人资质,近三年年缴税收半数以上在南平缴交且研发的主要成果在南平落地转化的重点龙头企业(龙头培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3+4+5”重点产业集群和新兴产业。

二、申报条件

申报企业“人才飞地”的平台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

1.平台机构由申报单位实际控制,原则上该平台机构与申报单位在主营业务领域和研发方向上应具有一致性; 

2.固定办公场所和研发场地不少于200平方米,能够满足企业科技孵化、技术研发、创新服务的需要; 

3.有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的基础和经验,与不少于1家当地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和专业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4.平台机构成立1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研发技术力量,原则上应拥有不少于5名专职研发人员,其中符合省级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不少于1人; 

5.平台机构成立以来,围绕申报单位技术难题和发展方向,研究开发自选新技术、新产品或新课题不少于2项,目在我市进行技术研究成果转化。

、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提供以下材料:

1.《南平市企业“人才飞地”遴选申报书》;

2.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质证明、拥有平台机构实际控制权证明;

3.单位近三年年缴税收半数以上在南平缴交证明;

4.单位获得重点龙头企业(龙头培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证明;

5.平台机构固定办公场所和研发场地面积和产权(租赁)证明;

6.平台机构外围、内部办公场所、研发场地及研发设备图片;

7.平台机构成立以来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名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在南平转化等相关证明材料;与当地高校、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或专业机构等签订的合作协议等。

四、支持保障

经遴选认定的市级企业“人才飞地”,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按《南平市企业“人才飞地”管理和支持办法》的规定落实奖补等政策待遇。

、申报推荐要求

各县(市、区)发改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负责辖区内企业申报事项的审核推荐(推荐名额各1个),并由发改科技部门于2024年1月31日前将推荐公函和申报材料(含目录页、申报书、附件证明材料)装订后(一式三份)报送市科技局科管外专科,同时上报申报材料pdf电子文档。市属企业申报材料按上述要求报送市科技局科管外专科,由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负责申报审核。

联系方式:

南平市科技局 翁志毅

0599-8830332

0599-8830340

南平市工信局 官华成

0599-8821750

南平市人社局 潘虹

0599-8831137

电子邮箱:npkgwz@163.com


附件:南平市企业“人才飞地”遴选申报书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