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开展“践行嘱托做表率 ‘两个大抓’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10-12 10:3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南委工综〔2021〕18号

市直各直属党委(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基层”工作部署,在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进程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开展 “践行嘱托做表率,‘两个大抓’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一、总体要求

在市直机关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开展 “践行嘱托做表率,‘两个大抓’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是机关党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 “践行嘱托做表率,‘两个大抓’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开展活动的过程成为彰显机关党建新作为的过程,成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的过程,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气神有明显提振、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执行能力有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有明显提升,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建设富美新南平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内容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着力打造”、“两个大抓”、“七大工程”等要求,突出机关党建和职能岗位特点,以“四项行动”为基本载体,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一)实施“对标对表”行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接我市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展现机关作为。一要开展专题学习。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兴起学习热潮,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发展合力。二要开展“践行嘱托开新局,机关怎么做”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激发共鸣、凝聚共识,积极探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形式、办法和途径。三要组织“我为南平发展献计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剖析“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思考对应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

(二)实施“两个大抓”行动。树立“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建设富美新南平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保障。一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在落实项目闭环管理等机制,以及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削减环节、简化程序、压缩办理时限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抓项目、上项目、成项目中体现价值。二要铆足干劲抓落实。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优良作风,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切实解决对发展、对工作“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等现象。三要深化效能出实招。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末位鞭策、问责问效,促进机关干部责任意识、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落实全面到位。

(三)实施“岗位建功”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单位和岗位职责,在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市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中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一要广泛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围绕服务绿色发展、项目突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培育宣传一批业绩突出的星级党支部、红旗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服务竞赛”活动。推进行业之间、窗口之间、干部职工之间比学赶超,争创群众满意的红旗窗口、优质服务品牌和优秀服务标兵。三要推动群团组织开展 “建功立业”活动。发挥 “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机制作用,争创“五一劳动奖”、“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四)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补齐业务短板、能力弱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和抓落实能力。一要持续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本领,特别是提升项目运作能力和策划生成项目的本领。办好南平市党员干部夜校的局长讲堂和专家讲堂,请专家(局长)分专题作党代会精神等解读辅导。二要持续开展业务大比武。搭建比学平台,在机关形成比服务、比效率、比业绩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争当推动发展、策划生成项目的行家里手,适时宣传一批“业务能手”、“岗位标兵”和学做结合示范集体。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抓紧落实,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强化创新举措,党员领导干部兼任支部“第一书记”要全面落实、体现成效,强力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等,广泛宣传造势,迅速兴起主题实践活动热潮。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阵地,大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将及时总结交流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三)强化督促,务求实效。各单位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所属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特点,分类提出开展活动的具体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及时推动活动开展,研究实际问题。要强化品牌创建意识,着力打造“一单位(系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市直机关工委将加强对开展活动情况的督查,定期收集了解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创建的优秀品牌进行总结推广。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考评、模范机关创建考评、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各单位活动情况请及时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021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