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邵武市直机关在行动

2022-04-06 15:13: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武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同心战疫,邵武市直机关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全市机关发出倡议,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恪尽职守、坚守阵地,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邵武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舞好“指挥棒”。邵武市文体旅游局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强文体和旅游行业社会管控,迅速关停全市娱乐场所、健身场所、公共文化场所61家,暂停(延期)举办文体旅游活动近10场,阻断疫情传播潜在可能性。

image.png

▲配合城管局巡逻重点路段

image.png

▲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念好“紧箍咒”。制作宣传横幅、LED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20余条,强化社会宣传。针对星级饭店薄弱环节,抽调14名干部职工组建星级饭店防控驻点工作组2组,实现驻点人员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监管。组建文体旅游市场巡查督导队,对关停场所“每日一巡”,累计出动120余人次,检查关停场所550余家次。

image.png

▲开展星级饭店驻点检查工作

当好“先锋队”。积极响应邵武市委号召,动员文体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协助开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党员干部累计下沉700余人次,入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600余份,配合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完成区域核酸检测9556人,同时抽调40人组建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会管控队伍,配合邵武市城管局开展重点路段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指导24人次。以“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的顽强决心生动诠释了文体和旅游人的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

image.png

▲协助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邵武市交通运输局

✿党员干部冲在前 闻令而动有速度✿

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做好分工安排,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根据要求和规范,邵武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分日夜,有关车辆和人员24小时进入“备战”状态,及时高效做好有关人员转运工作,确保“应隔尽隔”。同步落实车辆清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转运全过程各方面安全、平稳、有序。在高速邵武口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每天安排3名科级干部和12名党员干部参与24小时的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与其他单位值守人员一同落实好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三码联查”、信息登记等工作。

image.png

▲到汽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image.png

▲在高速口核酸检测点开展“三码联查”

✿抗击疫情齐发力 一线服务有温度✿

在疫情防控初期,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进小区、入楼道,开展“入户敲门行动”,摸排有关人员信息,建立网格居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居民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同时,积极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居民提前填报信息,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image.png

▲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维护

✿坚守阵地不松懈 督促指导有力度✿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是重点行业。连日来,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深入各运输场站和运输企业,督促指导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一米线、消杀、通风等措施;公交车等车辆严格落实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消杀、通风等措施;从严做好运输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力有序保障了邵武全市区域内客货运输需求。

image.png

▲加强路面巡逻

邵武市档案局

严防严控不松懈。邵武市档案馆馆内公共场所定期消杀,档案一律先消杀再入库,进馆人员一律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疫情防控巡逻劝导

下沉一线不畏难。6名党员全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其中5名干部职工还编入邵武市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协助社区完成144户420余人摸排、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5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超200个小时。

image.png

▲协助社区防控入户、核酸检测

线下办理优服务。常态化开通电话、邮箱、微信查档等“不见面利用”和“无接触服务”的方式,搭建“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查档绿色通道。3月疫情期间,我馆共接待查档利用38人次,利用档案86卷次,为利用者提供复制档案证明材料160页。接收档案1320卷,挂接文件级目录32188条。

image.png

▲疫情期间无接触电话查档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