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来自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2-04-11 15:34: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抗疫形势严峻的上海,有这么一抹来自浦城的“红”,温暖了上海这座城。疫情之下,浦城县驻上海商会党委和在沪党员牢记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企业特点,扛起责任,主动请战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投身到上海抗疫战斗中。一个党员一面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这些党员的战“疫”故事。

驻沪党委委员、徐汇党支部书记余剑,上海突发疫情,余剑公司派出百余员工,积极奋战在普陀区的防疫第一线,承担起小区的封控管理,帮助搬运物资,维持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驻沪南桥党支部书记张晋峰,张晋峰的“禧粤轩”酒店自3月起,承担了浦东康桥镇部分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餐,他和员工每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每日给抗疫战士送去营养“防疫爱心餐”,让上海感受到浦城温度。他向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赠送5000余份“防疫爱心餐”,表达对抗疫战士的关怀和敬意。

驻沪南桥党支部党员毛宽军,3月以来,毛宽军在居住地浦东航头小区当志愿者,此小区有居民5000余人,他承担起小区物资配送等工作,将药品、食物等物资安全运送到各楼栋,高效架起居民生活物资“传输带”。作为小区物资运送组组长,他带领物资运送组每天工作12小时,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驻沪松江党支部党员温林屹、余水红、韩斌,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松江党支部党员温林屹、余水红、王振、杨凌杰、韩斌冲在抗疫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运送、分发物资等工作,配合做好小区内核酸检测点的扫码、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耐心提醒居民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加入小区抗疫巡逻小队,劝返逗留小区居民。  

驻沪七宝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卢兰琴,卢兰琴不仅主动参加小区志愿服务,还号召8位亲朋好友参加志愿服务,她认真核查核对所负责楼栋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做到应查尽查,为小区老人送菜送饭,悉心关照不方便的老人。

当下是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人,作为志愿者,驻沪党委党员弘扬着伟大建党精神,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驻沪党委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