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 | H1方舱,一座传递爱的堡垒

2022-04-18 11:11:2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视频:https://www.sohu.com/a/538298141_121106994

image.png

“今天,我们顺利出院了,非常感谢福建南平医疗队对我们精心的照顾,希望你们加油!”4月14日,又一批舱友(医务人员对患者的昵称)从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顺利出院。出院前,两位舱友特意录制了小段视频表达对福建援沪南平医疗队(以下简称南平队)的感谢。

这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为全力支援上海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4月初,我市抽调100名医务骨干组成南平队。

4月9日,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南平队接手H1舱-22、23、34区,大家24小时轮岗,服务468张床位救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急需全面铺开,根据上海疫情特点,南平队秉持专业、温情、高效的服务精神,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迅速制定了入院、出院、岗位职责,核酸检测及各种医护的相关流程。

image.png

南平队召开线上工作例会

每天晚上,南平队下班回驻地后,顶着疲惫身躯,召开线上工作例会,医疗、感控、护理各小组针对当日工作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领队周慧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慧毅,及时汇总,群策群力,第一时间改进工作方法,改善流程,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舱内人员众多,病毒浓度高,为了更好了解舱内动态,领队周慧亲自入舱,指导工作,细心的她得知舱友想要喷壶消杀环境后,立即托人将自己的喷壶送到舱内给他,暖心服务,让舱友在这春寒料峭的天气里倍感温暖。南平队用心工作,真情服务,暖心照护,在全队努力下,短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得到了舱友的点赞。一位舱友出院时,留下感谢信:“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守护着我们的健康……”

感谢信

image.png

H1-22、23、34区方舱,是一座传递爱的堡垒。堡垒里,大家是同舟共济的伙伴。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行动不便,舱友们会主动前来帮助,搬运物资、装配设备、分发餐食、录入信息等。

image.png

舱友帮助调试打印机

image.png

舱友帮助调试电脑

image.png

舱友帮助分发餐食

image.png

舱友帮助没有手机的对象录入信息

爱与感动总是相互的。一封封感谢信、一件件礼物、在队员防护服上作画、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这个有爱的堡垒里,大家互帮互助,彼此温暖,谱写了医患团结同心,共同抗疫的新篇章。

image.png

舱友在队员防护服上作画

image.png

舱友送给医务人员的礼物

“我们在H1方舱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加油。请组织放心,我们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坚决完成任务!”南平市人民医院肺病科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慧毅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