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水利局:党建引领,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2-06-09 10:23: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南平市区域将会出现连续强降雨,南平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到位”,做实“党建+防汛”,把防汛救灾第一线当做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压紧压实责任

心系群众,“汛”速部署。接到防汛有关通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防御暴雨洪水工作专题会议,积极筹划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更精细。建立健全防御暴雨洪水工作机制,制定六项工作措施,成立水库调度组、现场专家指导组和值班值守组,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

image.png

图1 召开防御暴雨洪水工作专题会

坚持科学调度到位,确保水库安全

坚持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在全面掌握全市雨情、水情和水利工程的灾情、险情基础上,通过专家会商,科学准确预判,科学合理调度,科学有效泄洪。

截止6月8日,加大南平市大型水库调度的协调力度,经协调,大型水库共腾出1750万立方米的防洪库容;对中型水库进行超前调度,加大腾出防洪库容,对4座未超汛限水位的挂闸水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闸门开度,留出足够的防洪库容,通过调度,多腾出防洪库容853万立方米。对小型水库,通过电站满发发电、开启放水涵道等方式加快腾库预泄,小型水库共腾出防洪库容700万立方米。

image.png

图2 召开南平市水库调度会商会

坚持全面指导到位,消除防汛隐患

党员带头,吹响“冲锋号”。面对未来几天可能造成的大范围强降雨,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发扬“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响应号召,组成10个现场专家指导组,第一时间下沉项目一线,紧盯水库、山塘、在建工程等防汛重点区域,三天来,指导组协同县(市、区)水利局共摸排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等40余座,及时消除防汛隐患,检查水库、山塘腾库迎汛情况,配合水库调度组,指导督促水库、山塘科学腾库,确保迎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image.png

图3 赴一线开展防御暴雨洪水现场技术指导

坚持值班值守到位,绷紧防汛弦

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责任制,要求全体值班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确保通讯畅通,有效及时服务水库调度组和现场专家指导组,及时汇总存在的问题,协调需解决的问题,发布相关信息,发挥参谋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图4 坚持防汛应急24小时值班值守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