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迅速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一)

2022-07-01 08:54: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出版后,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研读、深学细悟。大家表示,要自觉将书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南平市委组织部

南平市委组织部机关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表示,要自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这本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引导广大干部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实干拼创、担当作为。要深化拓展“南平机制”,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驻村第一书记、乡镇流通助理作用,激励各类人才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南平市发改委

6月29日,南平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武夷山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南平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来到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燕子窠生态茶园、朱熹园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平考察时的感人场景和殷切嘱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要求以及对南平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燕子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南平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感悟着思想伟力,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了学习研讨,提升学习成效,汲取奋进力量。南平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当好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重大政策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供稳价等方面,充分发挥发展改革先锋作用,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6月30日,正值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南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闽北历史展示馆开展“牢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学党史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北的足迹,迅速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结合展馆展示内容,现场对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宣讲,交流心得体会,引导“三农”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赓续前进力量,自觉践行殷切嘱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重点做好耕地保护、“三茶”统筹发展、种业创新、防止规模性返贫等重点工作,让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平农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三农”力量。

南平市司法局

6月28日上午,南平市司法局与共建单位建阳区潭城街道北门社区居委会开展联学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南平市司法局第三支部书记林启明等党员代表和北门社区居委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大家认真阅读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上、下册有关内容,并分享品读故事后的切身体会。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平凡故事和真实感人的读书体会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读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个小故事,大家最大的感悟就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社区群众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分享会既讲故事又谈体会、既严谨又活泼,形式新颖。近年来,南平市司法局与共建单位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立足点,经常开展丰富多样的“联学共建”党组织活动,通过坚持学党章党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拓展学习方式,增强理想信念,促进双方党员的学习与交流,增进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不断深化社区共建“135”工作法,开创社区共建新局面。

南平市邮政管理局

“七一”到来之际,南平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领学作用,由局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南平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所呈现出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转化为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本书,自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开创的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坚定走在前,做好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展现邮政管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党课结束后,南平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