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2022-07-06 12:01:2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谆谆嘱托,重逾千钧;殷殷期望,催人奋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殷殷嘱托转化为便民务实举措。”一场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生动事例。

“七一”之际,南平市直机关工委搭起了以讲促学、以赛促干的“练兵场”,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从学习研讨到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从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到主题交流分享会,从“四联四促”活动到创城党员志愿者行动,南平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挚爱之情。

“专题学习”铸忠诚

红色七月,党旗高扬。南平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唱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旋律。南平市纪委监委、南平市委办、南平市人大机关、南平政协机关、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委统战部、南平市委政法委、南平市司法局、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南平市卫健委等单位党组织,分别开展上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党员讲坛、云演讲比赛、微党课评选、党员谈心谈话、过政治生日、参观全市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悟初心、强党性、铸忠诚。

以新思想“大学习”引领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网上竞答等活动,推动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双提升,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6月中旬以来,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迎七一”、“讲文明、守礼仪、展形象”文明礼仪进机关现场知识竞赛,经过南平市直8个党建工作联系片以及武夷新区管委会、南平市委教育工委、南平市国资委片赛、预选赛、预决赛等多场次角力,尽显新时代机关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风采,为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营造浓厚氛围。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南平市直机关30多个单位的12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党章、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闽北革命历史等,贴合党员发展对象实际需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潜心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炼党性

“七一”之际,南平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永葆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或深入结对乡村、社区、企业、商会开展“四联四促”活动,广泛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宣讲活动等,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深化岗位建功行动、组织爱心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奋进。南平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人民嘱托、担当为首、勤奋实干、时代楷模”主题讲解,深情追忆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一幕幕动人场景、一件件感人事迹、一项项为民实事,无不诠释了共产党员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南平市发改委、南平市财政局、南平市民政局、南平市住建局、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南平市司法局、南平市应急局、南平市信访局、南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与共建村(社区)等开展联合主题党日、踏访红土地、文艺汇演、党史讲座等各类共建联学活动200多场次,慰问困难党员、困难户800多人(次),广泛开展创城宣传、环境整治、爱心助困等党员志愿服务,认领力所能及“微心愿”1047个。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七一”前夕,南平市人大机关、南平市政府办、南平市公安局、南平市林业局、南平市工信局等市直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方式,第一时间向45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心情无比激动,纷纷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着党对老同志的关怀,将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保党员本色。

“三提三效”聚力量

赛实干、赛实效、赛实绩。南平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以“践行嘱托做表率‘两个大抓’当先锋”、“喜迎二十大、与省运同行、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围绕南平市委、市政府成立的16个重点专题专班、在建重点项目,持续以“对标对表、岗位建功、能力提升”行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先行·攻坚突破行动”,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精选优秀年轻党员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激励机关党员打头阵、当主力、做示范,在项目建设、基层一线主战场显身手。广泛开展“项目一线党旗红”、“比学赶超建新功”、“‘两个大抓’我献力”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争先进位的热情。活动开展以来,近100支青年党员先锋突击队,2300余名机关党员奔赴项目一线,为南平市开展“三大攻坚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南平市人社局、南平市总工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等单位紧贴职能掀起“争创新业绩、苦练基本功”岗位练兵活动热潮,持续开展“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一批岗位能手、业务尖子、练兵标杆脱颖而出。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围绕2021年度星级党支部评选,对南平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党建体检”,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全员业务大练兵,举办机关党建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评选一批年度机关党建课题调研优秀论文,跑出党建工作提升“加速度”;强化抓党建促改革创新,精心组织、比选推荐20个体制机制创新案例参与省第五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力争再创好成绩。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