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的倡议

2022-07-15 10:01: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南平市委办公室 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粮食稳,天下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的深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二、多方协调联动凝聚组织力量。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活动作为深化拓展“南平机制”,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的重要载体,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已安排“机关联乡村”结对共建的市县两级机关单位党支部要认真谋划,牵头组建党支部联动小组,广泛争取、动员省直机关单位、市县两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加入联动小组,开展“支部包村、党员包户、企业包田”活动,最大限度将各级党组织的各类资源转化为整治撂荒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资源。

三、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要把参与“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推动“三提三效”、开展“践行嘱托做表率 ‘两个大抓’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的重要抓手,通过认领撂荒地,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工青妇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宣传等活动,增进与老百姓的感情,密切干群关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与,树立标杆,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踊跃参与,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宝贵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022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