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建立“1364”机关党建工作机制 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2022-07-26 08:57:2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为落实机关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浦城县结合机关实际,创新建立“1364”机关党建工作机制。

紧扣“一条”主线

紧扣建设模范机关一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做好“三个表率”,创建 “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落实“三大”核心任务

落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

围绕中心:聚焦“机关党建怎么抓”, 找准中心工作“切入点”, 坚持 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建设队伍:聚焦“机关党建靠谁抓”,抓住队伍建设“关键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

服务群众:聚焦“机关党建为谁抓”,把握服务群众“着力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服务群众统揽机关党建工作,用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评价和检验机关党建的成效。

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六项”工作法

建立“凝心铸魂、固本强基、示范引领、跨域联动、乡呼县应、联学共建”六项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凝心铸魂,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建立健全“我学习我讲课”学习新模式,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政策、业务骨干讲技能、青年干部谈体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专题授课 ,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固本强基,夯实机关党组织基层基础。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推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每人联系至少1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责任制。

示范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开展“一线党旗红、机关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达标创星”五星级党支部、高品质基层党建点、党建品牌等引领作用。

跨域联动,推进边界跨区域协调发展。发挥浦城县地处三省四市七县交界处优势,构建闽浙赣省际县市部门“党建+业务”联盟,实现“政策联动互用、人才联动互助、执法联动互帮、应急联动互援、管理联动互赢”的“五联五互”工作格局。

乡呼县应,构建快捷高效的问题研处体系。用好“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响应”载体作用,构建村收集、乡梳理、县研处的传导体系。

联学共建,协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认真履行定点帮扶责任,深化“三长”机制,实现机关与社区在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激励保障、资源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

实现“四个过硬”目标

实现机关“政治过硬、组织过硬、队伍过硬、业绩过硬”四个目标。

政治过硬:坚持机关党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过硬:优化组织设置,全面落实“六有工作法”,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队伍过硬: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业绩过硬:坚持党建紧贴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发展中勇担当、在岗位奉献中打头阵、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