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撒马尔罕 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2-09-15 15:24: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华 蔡国栋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9月14日电(记者刘华 蔡国栋)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政府总理阿里波夫、外长诺罗夫、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政府总理阿里波夫、外长诺罗夫、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政府总理阿里波夫、外长诺罗夫、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米尔济约耶夫在机场为习近平主席举行盛大欢迎仪式。近百面中乌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百米长毯两侧,礼兵英姿飒爽。两国元首登上乌兹别克斯坦民族特色观礼台。乌兹别克斯坦传统长喇叭乐器奏响迎宾号,当地青年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用最欢快的节奏迎接最尊贵的客人。

习近平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乌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跨越千年历史长河,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我将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就深化两国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擘画中乌关系发展蓝图。我期待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同各方一道弘扬“上海精神”,深化互利合作,促进本组织健康稳定发展。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政府总理阿里波夫、外长诺罗夫、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济莫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米尔济约耶夫陪同习近平穿过机场贵宾楼。电子屏幕上呈现习近平主席巨幅照片,同时用中乌两种语言显示“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和米尔济约耶夫在上车处道别,约定明天举行正式会谈,就推进中乌友好深入交换意见。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也到机场迎接。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